【剑道】千里一聚

 

想着就要去和小伙伴面基,忍不住就撸了一发剑道,小临川我来千里送了=w=

—————————————————————————— 

一张淡黄色的纸笺,浅浅的纹路里透出依稀的桂花香。“静莲敬启”,中规中矩的几个字,字体偏向秀丽却也有几分江湖人的豪放在里面。巴掌大的纸笺裹在上好的黄绸里,被孩童白嫩的手托着。

束冠道袍的小男孩抬起头,闪亮亮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气质清冷的青年。“山下刚送上来的呢,写了什么呀,师兄快看看!”

素白的手指翻过了信笺,依然是四个大字,书写却比正面要随性得多。面对着努力踮起脚的小师弟,静莲无奈地笑笑,出口的声音如玉石相击,带着华山上抹不去的白雪的色泽,“下山一叙。”

第二日一早静莲就下了山,身上除了背负的长剑与腰间的酒葫芦别无他物。山脚下的城镇谈不上多繁华,却也人来人往热闹无比。没有踏入红尘的贪恋与迷茫,静莲直奔城中最昂贵的酒楼,果不其然在二层角落里找到了人。

黄灿灿的服饰,一身镶金带玉好不招摇。一把轻剑解在桌上,半人高的重剑就倚在身边,雪亮的剑锋起到了明显的震慑作用。静莲在心底暗叹,不急不缓地走到桌边坐下,“你怎么来了?”

见人来了,叶知意先是招呼小二把预先点好的菜上了,又翻开白瓷酒杯填满了推到人面前,这才开口回答,“要运一批重要的货北上,路过这里我就背着师姐偷跑出来了。”

两指掐着酒杯在半空,静莲蹙了下眉,“胡闹,出了岔子怎么办?”

叶知意毫不在意地挥挥手,金色的广袖划出一抹亮丽的弧线,“我师姐的本事我还是信得过的,何况还有那边的人也守着。”满是剑茧的手狠狠搓了一下脸,黑亮的眼睛立时蒙上了一层水光,“我可是特意来看阿莲的,阿莲不开心吗?还凶我!”

明知是他故意的做派,静莲还是忍不住地心软,叹了口气,“并没有……”

“没有什么?不开心吗?那阿莲就是开心了?开心见到我?”一连串的问句截断了未出口的话,纤长的睫毛下哪还有半点水雾,叶知意的眸子亮得像是细细打磨过的黑曜石。

纵然有些气恼也消融在那人眼中纯然的喜悦里,静莲摇摇头,一举饮尽了杯中酒。清醇的酒液入口绵软,还带着丝丝缕缕的甜味,显然不是山下小城里能找到的货色。心知定是这大少爷一路从杭州带来,却故意不去看那人满脸的求夸奖。正好小二上了菜来,竹筷抵住了伸过来的手腕,静莲看着按着自己口味的清淡菜色,悄悄挑起了唇角。

 

说起二人的相识,还是在数年前轰动武林的名剑大会期间。彼时静莲还是不经事的少年,自幼在华山上长大,难得有一次随着师父下山的机会,更是一路就来到了苏杭水乡。江南地段繁华,静莲一路下来险些看花了眼,可到了依山傍水的藏剑山庄还是被深深震撼。与清冷素净的纯阳宫不同,青瓦白墙也挡不住各处明黄装饰出来的土豪气息。

接引的护院将纯阳一行带到了居住的院落,静莲一时间受不了屋内无一不精无一不贵的摆设的刺激抱着剑冲到了山里。然后就遇见了那个演着剑法的少年。

那日没有风,金衣玉带的少年舞出的剑气激得林叶沙沙作响。早知有客要来庄中,少年对来人也不惊奇,只看见了蓝白道袍的静莲手中的长剑时眼中猛地划过一道亮光。脚下步子一顿,金衣少年转身擎着剑极快地向着静莲冲过去。

完全是平日里与师兄弟们切磋的下意识反应,静莲手执长剑,剑尖飞速点地在周身布下了层层叠叠的气场,摆出起手式紧盯着少年的身影。然后,玉泉鱼跃最后一跳直直闯进吞日月气场里的藏剑少年,看着四尺外道袍飘飘的静莲小道士,忽然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

都说不打不相识,金衣少年抖了抖被万剑归宗划破了的衣袖,捏了捏静莲硬接下重剑撞击的手臂,笑嘻嘻地问,“哎,少爷我叫叶知意,四庄主流风门下的,小道士你叫什么?”

静莲瞪了他一眼,捡起被震飞的长剑,仔细整理了下仪容,“纯阳静虚座下静莲。”

叶知意背好了轻重双剑,不知悔改地搭上小道士肩膀,“静莲是吧,你很厉害嘛,要不是最后内力不济我也赢不了你。不如一起组个队去打名剑吧,怎么样?我偷偷看过一眼,今年的剑可真漂亮呢……”

怎么甩也甩不掉身上的牛皮糖,干脆不想理他任人自语的静莲听到了少年的邀请,也不禁思考起了可行性。若说能得到那把名剑凭他们两个武学刚有小成的少年倒是痴心妄想,不过能历练一下倒也不错,毕竟难得下山一次。想着静莲便在少年惊喜的目光下点了头,“好啊。”

 

正滔滔不绝地说着近年来随着庄中商队走南闯北的经历的叶知意很快发现了对面人的心不在焉,他也不恼,只停下来静静盯着人看,直到人受不了灼灼的目光注视回神,方才轻轻巧巧地问一句,“在想什么呢?”

走神被抓,静莲的视线尴尬地飘了一阵子,“你我初遇时的往事。”

谈起往事叶知意周身张扬的气息也柔和下来,将斟满的酒杯举起饮尽。

直到酒楼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二人才发现已然接近午时。轻松提起重剑背到身上,叶知意握着轻剑潇洒地一挥手,“再不回去师姐该杀过来了,就此别过吧。若是原路回来,我还找你下山喝酒!”

静莲看着人远去的背影,晃了晃腰间灌满的酒葫芦,眉眼间消融了冰雪,满溢温柔,“好啊。”


评论

热度(4)

©安年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