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唐】繁华落尽

藏唐同人MMD《伊甸》衍生,被视频虐得不要不要的,藏剑视角,逻辑已死,文风诡异,短小出没,总之谨慎食用qwq

 

—————— 

 

我为你舞尽最后一曲,致那些来不及追忆的过往。

 

左,右,前,后,转身,剑出,血落,广袖翻飞,气贯虹日,挡我者再论生死。血气映红了双眼,握剑的手渐渐感到脱力,一身艳丽的明黄早已染成暗红。向前,前方有要寻找的人。

越过血泊残垣,目光追随到折断的纸鸢,心中突然有什么比这纸鸢的竹架折断得更彻底,轰然间崩塌的一堵墙,深困已久的情感一瞬间爆发,将胸腔中的空气烧得一干二净,窒息感冲上头顶,眼前一片白茫,似乎听得见歇斯底里的哀嚎,然而张开的唇只发出挣扎的喘息。

定国套装是更加深沉的墨蓝,浓重得像是抹不开的夜色,尖锐的暗器装饰折射出血红色的阳光,比胸口那一片血迹更加鲜艳,也更加刺痛人心。极尽疲惫的身体突然有了力气,迈开急切的步子却再也追不回逝去的生机。冰冷的尸体裹在冰冷的蓝色里,浸染过浓烈的血红化作虚无的黑。

坏掉的机关羽翼静静的躺在地上,曾经它舒展在夜空里,载着那个眉眼冰冷的人飞过山峦屋巅,越过血海尸山,留下快意恩仇的剪影。执起那双带着黑皮手套的手,避开尖锐染毒的指甲,曾经这双手还属于那个干净的少年,修长的手指并不明显的指节,灵巧地摆弄着机关弩箭,恰巧抬眸有瞬间柔和的眉眼绽放出清丽的笑容。

断了弓弦的凤尾天机是亲自送到他手上的,纤细的千机匣架在臂上的样子还在眼前,冷峻的蓝光就像是那人对敌的样子。他就是这样箭出匣中,迅若流光的夺人性命的吧。只可惜只这一把千机匣几百根弩箭,却挡不住仿若无休无止的围剿。

直至最后一刻,定格在这张俊朗的脸上的表情还是那样,冷傲又嘲弄,却没有一丝的畏惧怨恨。手指抚过纤薄的嘴唇,这双唇总是紧紧抿着,却总在不经意间挑起化作嗜血的笑,明艳得不可方物。挺直的鼻梁割裂了残阳,就像这个人一样,踩在光明与黑暗的边界,染着一身灰色,随心所欲,无诉无求。

轻轻阖起的眼帘看起来就好像他只是睡着了,遮住了那双浓黑的眼瞳,也掩尽了这一身风华。那双眼睛并不多么明亮,甚至更加贴近沉沉死寂。睫毛密软,眼尾狭长,合上眼就将所有情绪沉入无尽深潭。只是偶尔间看着自己时闪过的光亮就像是唐家堡黎明前的星子,有一种即将消逝的珍贵美感。

记得当时初见,跟在五师叔身后正观着翠竹细雨,那个深蓝衣袂的身影突然就入了画。细细绵绵的雨丝顺着银色的面具滑落,半边面具外的那只眼染着初秋的凉意,搭在千机匣上的手指苍白得仿若透明。唐门弟子都是一样的银面蓝衣,不知为何这人就刻在心底和谁都不一样了起来。

后来五师叔和唐家小姐的事绕成一团乱麻,于己而言却没有多大干系。时光流逝,少年渐渐长大,曾在问道坡顶静听他竹叶奏笛,曾在幽冥渊边等他入密室历练归来,虎跑泉畔为他舞过剑,听雷坊上为他铸过暗器。清秋炎夏,暖春寒冬,韶华过时战乱四起,终没料到结局悲伤得措手不及。

“游历苗疆时曾与五毒的弟兄们学过一段舞,你既为我舞剑多次,今日我便投桃报李,你且看好了。”

那舞柔美但不显女气,苗家开放热情的舞步让那人演绎出一种漫不经心的淡漠来。硬生生在动作间将背景从苍翠林间转到了血色战场,挂着暗器的长靴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却像是随着奇异的鼓点一步一步踏向未知的战斗中去。

摘下了背上重剑,手中轻剑落在地上,迈出与剑法无关的步子,灿金的广袖从扬起的手臂上滑落,那一舞虽时隔甚久,然而却烙在心底被小心珍藏,时至今日仍历历在目。回想起来就像小时候贪嘴吃糖,到最后师父放手不理,吃了一个痛快嘴里甜到发苦。

“你是藏剑弟子,讲求君子正气,却为何与我这不在乎道义的杀手相交?”

 

国难来时,你抛却了你的道,与千万子民一起站在同一片沙场,难道不是最好的回答?

所以我跪在这里,流下的眼泪打湿了你的眼眶。

评论-3 热度-3

评论(3)

热度(3)

©安年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