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开未谢

周叶单箭头,双十一报复社会,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早丢上来QWQ,私设妥妥的

写的跨度很长,所以前后大概衔接的不太好,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蛋蛋的忧桑,来谈人生嘛

——————————————————

我心中有一朵花,安安静静地发芽展叶,却在含苞待放时被折断,徒留一片荒芜。

 

周泽楷的眼睛向来比他的嘴巴会说话,现在那双漂亮的黑眼睛里明明白白地画满了一排问号,翘起来的呆毛一晃一晃,前辈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

叶修摸了摸口袋里的烟盒,看着联盟第一脸在自觉不自觉地卖萌,深深叹了口气,“小周啊……”

周泽楷微微张开嘴,沉默了十几秒,终于认命却还是不死心地开口,语气里压抑的期待已经摇摇欲坠,“前辈,开玩笑。”

叶修突然有些烦燥,那是一种罕见的无措。他忍不住掏出烟,却没找着打火机,只叼了一根在嘴里。“小周,你知道我从来不拿这种事开玩笑。”漂亮的眼睛里的光亮刹那间熄灭,一种黑沉黑沉的绝望慢慢浮起来。叶修的声音低下来,却因为想到了什么,偏偏带出几缕此刻残忍无比的温柔色泽,“哥有女朋友了,真的。”

周泽楷用了比平时多三倍的时间来重新消化这句话,可以对赛场上各种各样的危机做出最适合判断的大脑拒绝处理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不想说话,一个音节都不想发出来。

叶修瞄见了桌子上的打火机,伸了伸胳膊没有够到。周泽楷见状拿起来,长腿一伸跨到叶修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叶修终于点上了烟,白色的烟圈吐出来模糊了他的表情。周泽楷头一次觉得一直以来都习惯了的烟草味,有点呛人,熏得眼眶发烫。温热的手掌覆在头上蹭了蹭,周泽楷抬头看过去。

叶修叼着烟,声音有点含混,“我知道,一直都知道,小周你对我有点……不一样。”

纤长的睫毛颤了颤,周泽楷的目光里甚至带了点明显的不可置信。前辈说他知道,前辈怎么会知道,前辈知道了又怎么能,一直以来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直以来藏在心底的那份感情,偶尔因为前辈和自己多说几句话而不停雀跃的那点小情绪,看见前辈和别人谈笑心里涌上来酸酸涩涩却又没有立场诉说委屈的难过,小心翼翼收藏着的一切一切就像摆在柜顶私藏的七彩糖块,突然间发现已经被太过强烈的阳光晒褪了颜色融化了形状,变成浓稠的糖浆粘在心底斑驳成凹凸不平的伤疤。有多美好,就有多可笑。

周泽楷的表情很安静,安静得让人看上去就觉得难过,通红的眼圈仿佛下一秒就能落下泪来,却又固执得表现出那么安静那么顺从的样子。叶修叹息一声想要说些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发现还能说什么呢,嘴皮子向来无比利索垃圾话纵观整个联盟没有敌手的叶神,也只有一声更深沉的叹息,像是要把身体里所有的不知所措都叹出来,好给这个把沉默当作质问的后辈一个交待。

对于这个寡言但踏实的后辈叶修是很欣赏的,所以当他发现后辈对他怀抱超越了崇敬更不是友谊的那种情感的时候,错愕过后只有越来越深的无奈。并没有厌恶的感觉,这样一个温顺而沉默的人,总是用那双压抑着太多欲言又止的感情的眼睛在角落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又怎么让人忍心去讨厌。那份感情并不炽烈却浓重,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却又实实在在地成为压在心上的一块石子,时不时地就硌疼了心尖。

在叶修搜肠刮肚地组织语言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渐渐平静下来。他突然发现自己那种无名的愤怒是没有道理的,这一切不过是自己擅自的喜欢,擅自的沉沦,又有什么立场去指责前辈呢。只是因为前辈不喜欢自己吗,只是因为前辈有了喜欢的人,只是因为前辈找到了幸福吗。周泽楷有些恍然,那样一个坚强从不示弱的前辈,那样一个看着嘲讽却比谁都温柔的前辈,那样一个宁愿把所有伤痛都埋在心底惹人心疼的前辈,如今终于找到幸福了,那是一份自己没有信心给到一百分的幸福,真好,不是吗。

周泽楷感觉眼睛涩得难受,这个时候他突然很想喝一杯酒,或者点一支烟,他需要一些东西让自己清醒一点,又不要那么清醒。整颗心像是浸在海水里,被咸涩的液体裹挟着浮浮沉沉,有时被涌过来的海浪狠狠地拍进海底,有时又在海风的轻抚下柔软得不可思议。他对着叶修笑了笑,清浅的笑意像是滴入水面的油,慢慢推开了他眼睛里浓郁的悲伤,把所有情思掩盖在温和的表象下。他开口,声音轻轻的,带着点压抑的沙哑,“她,怎么样?”

终究还是不忍心让你为难,因为我知道感情的事情本来就是毫无道理的,就像我喜欢你,就像你爱着她。你是我发自心底崇敬又喜欢着的人,我又怎么舍得因为我让你受伤,我又怎么能,拖住你踏入幸福的脚步。所以我想要知道,那个走进你生命中让我望尘莫及的地方的女孩,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叶修还未从沉思中缓过神来,眼前的青年面容俊朗,黑漆漆的眼瞳蒙上了一层雾,向下弯着的眉梢向上挑起的唇角,明明笑着的模样却还是让人忍不住去安抚。叶修这么做了,他把后辈脑袋上那撮呆毛按下去,轻轻揉了揉。他也笑起来,不算明显的笑容里有些甜得发腻的温柔让周围的空气都暖起来,“一个小迷糊,但是啊,好像什么都不害怕的样子,只要看着她就会觉得什么烦心事都没了。”

周泽楷的脑海里似乎浮现出一个女孩灿烂的笑脸,或许她有一双猫一样又圆又亮的眼睛,或许她的脸颊上有一对甜甜的酒窝,或许她留着活泼轻快的短发……“想见。”

叶修听见了有些诧异,但却没有什么犹豫。他不知道小周是怎么想通的,可这并不重要,他也并不想伤害这个腼腆却总是莫名让人心安的青年。他如释重负一般长出了一口气,掐灭了手中的烟头,依然笑着点点头,“好啊,找个时间咱们吃个饭。”

周泽楷的眼泪终于溢出了眼眶,他平静地抹去,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在某一个清晨或夜晚,他就会释然,让这份悲伤又甜蜜的感情化作细碎的沙砾沉淀在心河流淌过的地方。他看着叶修,缓慢又坚定地说:“前辈,要幸福。”

午后的阳光照在叶修身上,为他披上一层暖融融的浅金色,他眼睛里闪烁着比在赛场上更明亮的光,“那当然,也不看看哥是谁。”

 

我的心里埋着一颗种子,在遇见你的那天静悄悄地破土而出。幼嫩的枝叶在一天天长大,终于冒出了花芽。我期待的守护着花蕾,看着它似乎下一刻就能绽放,可你却亲手折断了花枝。你说,蔷薇很美,可你更爱郁金香。

FIN.

评论-1 热度-21

评论(1)

热度(21)

©安年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